宫孙梦蝶

很懒,从来没有按时更新过,补档不定期,或许可以去afd找找
https://afdian.net/a/gsmd_yixia

第十六章

军阀陆绎&戏子袁今夏


私设OOC      不喜勿喷

【Part 1】

陆绎看着沉沉睡在自己怀里的小姑娘,他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房间的


“陆老爷为着自己的面子,将孤女拒之门外”


“青楼的人将孤女从陆府门口拖走,可是脏了你陆家的门楣”


“十二岁的小姑娘接不了客,任何杂活累活便都可以堆到她头上”


……


陆绎叹了口气,转过身将怀里的小姑娘抱紧。今夏闷哼了一声,揉着眼睛迷迷糊糊醒来:“怎么了?”


陆绎亲了亲今夏的额头:“没事,我吵到你了?”


今夏推了推陆绎的胳膊:“你抱得太紧了,这样难受”


陆绎这才松了下臂弯:“这样有没有好点?”


今夏点点头,几乎是下一秒便又睡沉了


陆绎和今夏的订婚宴在一周以后,今夏除了杨岳他们没什么亲友,只是给远在京市的杨岳父亲写了封信知会一声


倒是今夏做主,帮着陆绎请了不少达官显贵。陆绎站在今夏面前,任由她摆弄。今夏又整理了一下陆绎的衣领,被他握住手放在掌心里:“怎么了,紧张?”


今夏的耳尖红红的:“有点,我们这么私自订婚,你爹娘会很生气吧?”


陆绎眸子里有一瞬间的不耐烦:“他们不会,他们巴不得我赶紧找个媳妇呢!”


今夏抿着嘴笑:“那我们下去吧?”


“好”陆绎牵起今夏的手,眸子里是藏不住的笑意


两人缓缓走下楼梯,自然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杨岳站在一侧看着两人走下来,陆绎在他面前站定:“哥你放心,我会好好爱护今夏的”


杨岳摸了摸今夏的头:“今夏被我惯坏了,你可不能委屈了她”


陆绎点点头:“是,我可以继续惯着她”


今夏偏了偏头:“你们俩收妖呢,我有那么不听话吗?!”


杨岳点了点今夏的额头:“嫁到人家家里去比不得在这,当个好媳妇,不能再任性了!”


今夏躲开杨岳的手:“哎呀我知道了,这不是还有陆绎吗?”


两人并没有举行什么仪式,只是今夏跟着陆绎一桌一桌敬酒,他今晚好像很高兴,对别人的酒来者不拒,连耳朵都泛着红


今夏拽了拽陆绎的衣袖:“你少喝点,喝太多了”


陆绎摸了摸今夏的头:“我酒量好着呢,你别担心”


得,这种话都说得出来,肯定是醉了


两人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一点多了,今夏扶着陆绎上了楼,将人扔在床上,岑福识相地关上门出去了


今夏用热毛巾给陆绎擦了脸,又去给他冲了杯蜂蜜水解酒。陆绎像个小孩一样,今夏说什么就是什么,还乖乖的钻进被子里准备睡觉


今夏忍着不敢笑出声来,也掀开被子钻进去。陆绎将人揽在臂弯里,亲了亲今夏的额头:“夏儿,我今天好开心……”


今夏亲了亲陆绎的耳朵:“我也很开心”


陆绎笑着:“你以前也喜欢亲我的耳朵,我喜欢你亲我的耳朵”


今夏圈着陆绎的脖子又在他耳朵上狠狠亲了下,问道:“喜欢吗?”


陆绎点点头:“喜欢,我们……睡觉”


今夏听着陆绎平稳的呼吸声,有往他怀里埋了埋:“晚安,陆绎”


【Part 2】

这一年的冬天格外冷,来得也格外早,陆绎跟着陆廷下江南做生意,几乎到了三九才回来


堂子里并不怎么暖和,好多孩子都长了冻疮,这儿也不例外


夏儿看着陆绎有些泛红的眼眶,心底一阵一阵的疼,抬手擦了擦他的眼眶:“不要伤心了”


陆绎握住夏儿的手:“还疼吗?”


夏儿笑着摇摇头:“不疼了,少爷吹吹就更不疼了”


陆绎低下头,吹了吹夏儿手上的冻疮,脱了她的鞋袜拉过两只小脚捂在怀里


夏儿看着陆绎同样懂得通红的耳尖,凑上去在他耳朵上亲了亲


陆绎浑身像触了电一样抖了一下,转过头看着夏儿,眸子里含着笑:“夏儿刚刚在干什么?”


夏儿又亲了亲陆绎的耳朵,温热的呼吸洒在陆绎耳朵上:“呼呼就不冷了”


陆绎也亲了亲今夏的手背:“亲亲就不冷了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婚都订了,结婚还会远吗???


杨岳就是操碎了心的大哥啊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