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孙梦蝶

很懒,从来没有按时更新过,补档不定期,或许可以去afd找找
https://afdian.net/a/gsmd_yixia

第二十七章

画家陆绎&摄影师袁今夏


私设OOC         不喜勿喷

【Part 1】

从准备素材到正式面试要两个月,不得不说,今夏投入工作的时候和陆绎完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忘记吃饭忘记睡觉还忘记给陆绎打电话。陆绎为此跟今夏生了好大的气:“当初谁跟我生气说我不照顾自己的身体的,你现在在干什么,你当我不存在啊?!”


今夏吓得大气都不敢出,支支吾吾地道了歉:“对不起嘛,我以后一定好好吃饭好好休息,不会再让你担心了”


陆绎算了算今夏这边将近凌晨两点的时间,语气又沉了沉:“那还不去睡?”


今夏连忙点着头:“现在就睡,立刻睡!”


陆绎满意地挂了电话,接过身边助手递过来的机票:“是下周一出发?”得到肯定的答复,陆绎唇边的笑意更甚


今夏一直到图书馆闭馆之后才回宿舍,万万没想到会在宿舍门口碰到Amier


最近多雨,Amier浑身都湿透了。今夏虽然不喜欢她,但是也没必要让人浑身湿漉漉地站在楼道里吹穿堂风,打开宿舍门侧身让她进去


Amier坐在床边,两手有些无措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抬头看着今夏:“今夏,你能不能把回国的机会让给我?”


“让给你?!”今夏瞪大了眼睛看着她,“你不是退学了吗,就算你不退学,为什么让我让给你?!”


Amier眼眶红红的:“我真的只有这一个办法了,回国之后那帮要债的人就不会再找到我了,我就可以过正常的生活了,你是年级第一,如果你不参加选拔,我一定可以得第一的,你就让让我,好不好?”


今夏皱着眉:“比赛是公平的,我凭什么因为你的家庭条件把名额让给你?!”


Amier抓着今夏的衣服:“今夏,当我求求你了,你就让让我吧,好不好?”


今夏真的有一瞬间的心软要答应了,回过神来才发现不对:“我说过了,比赛是公平竞争的,学习的机会我也想要,我们还是到时候考场上见吧”


Amier抿着唇:“那我今晚可以住在这吗?”


这聊天跨度大得今夏没反应过来,愣了一下才点点头:“这本来就是你的床,想住就住”


【Part 2】

小雅正在热恋期,每天早出晚归不见人影,今夏为此伤心了好久——她也想和男朋友亲亲抱抱举高高!!!


虽然不知道两个人到底发展到哪一步了,但是看到小雅隔三差五红着脸回来的样子,今夏还是觉得谢霄出息了


为什么有种自己儿子长大了的欣慰感?


Amier没有再来过学校,应该是在好好准备比赛


直到有一天晚上,今夏打扫了一下现在的房子,小雅说她今晚回寝室住,今夏便又回来陪她


夜晚的街头不乏夜生活刚刚开始的小青年,今夏低着头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


“砰!”今夏打了个激灵,她认得那样的声音,是钢管打在电线杆上的那种声音


今夏抬起头看到不远处路灯下有几个男人围着一个人慢慢靠拢。最近小混混打架的事情时有发生,今夏抱着不多管闲事的心态快步离开


“袁今夏!”今夏在心里骂了句脏话转过身,却发现那几个混混中间围着的是Amier。今夏大脑飞速运转,反应过来可能是来问她要债的人


迎上Amier求助的目光,今夏叹了口气:“你怎么还在这,教授不是说让你去学校改素材吗?”


Amier怔怔地看着今夏,今夏走上前拉起她的手:“走啊,还愣着干什么,等着去迟了被教授骂啊?”


两人走了几步,又一次被身后的人叫住:“喂,小姑娘真当我们是傻子啊,站住别跑!”


“傻子才不跑!”Amier听到今夏的话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拽了一把:“真想当傻子啊,跑啊!”


两人一路跑到学校门口,大学管制不严,像个学生的都能进去,除了教师办公楼


今夏拽着人一路跑到办公楼下,看到岑福还没走远的背影,连忙将人叫住:“岑教授!”


岑福转过身眯着眼看了半天才走上前,他已经注意到了两个小姑娘身后一大帮社会青年


岑福走近了才看到两个小姑娘微喘着气,额头上挂着细细密密的汗珠,岑福指着今夏:“你怎么还在这,你不是应该……”


今夏拽着岑福的衣袖:“没时间解释了,岑教授你行行好,把后面那几个男人弄走”


岑福看了眼今夏身后的纹身男,悄声道:“你当我是打手吗,这我怎么弄走?”


今夏看了眼办公楼:“你有门禁对吗,你先放我们进去,他们等不了自然就走了”


岑福想了想,觉得总比打一架来得轻松


今夏扬声道:“岑教授对不起,我们来迟了”


岑福皱着眉接着今夏的戏:“这么重要的事都这么懒懒散散的,行了,快跟我进来吧”


三人走进办公室,发觉今夏班主任也在——不愧是号称灭绝师太的超级女强人,加班到现在


今夏和Amier三言两语把事情说了个差不多,灭绝师太叹了口气:“你们回寝室肯定也是回不去了,这样吧今夏可以住陆教授的宿舍,Amier跟我去住,今天太晚了,剩下的事我们明天再商量”


Amier低下头深深鞠了一躬:“谢谢教授!”


一行四人走下办公楼,楼下已经没人了,灭绝师太带着Amier先走了,岑福还摆弄着手机,抬起头冲着今夏笑了笑:“那个,我有个朋友要过来,等一下吧”


今夏见那些人已经走了,便点点头:“行,那等等吧”


“今夏!”


听到熟悉的声音,今夏猛地抬起头,就看到站在不远处的陆绎,绽开笑颜


陆绎看着小姑娘跑到自己跟前又刹住脚步——小姑娘顾念着他的伤


陆绎伸开双手:“没事了,过来”


今夏蹦起来跳进陆绎怀里,陆绎轻拍着她的背,想起刚刚岑福说的话,心里还有些后怕


今夏蹭着陆绎的脖颈,眼眶湿润:“我好想你啊……”


陆绎亲了亲今夏的脸:“我也想你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异地恋结束了,今夏也可以亲亲抱抱举高高了!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