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孙梦蝶

很懒,从来没有按时更新过,补档不定期,或许可以去afd找找
https://afdian.net/a/gsmd_yixia

第十五章

军阀陆绎&戏子袁今夏


私设OOC  不喜勿喷

【Part 1】

吃饱喝足了,今夏揉着小肚子趴在桌子上看着陆绎还在慢条斯理地吃,眯着眼傻笑了两声


陆绎拿手背蹭了下今夏的额头:“傻笑什么呢?”


今夏指了指陆绎手里的肉,又指了指自己的嘴巴:“喂我”


陆绎屈起食指敲了敲今夏的脑袋:“你吃太多了,当心吃不了下午饭”


今夏摇着头蹭了蹭陆绎的手:“你为什么吃这么慢啊?”


陆绎笑着:“是你吃得太快了,我从前就跟你说让你慢点吃慢点吃,你都不听我的”


今夏伸出食指勾了勾陆绎的手掌:“你从前还跟我说过什么啊?”


陆绎擦了下今夏嘴角的油渍:“我还跟你说,让你等我回来,你就及笈了,我便来娶你”


“还跟你说,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,不要怕让我为难”


“还跟你说,夏儿只能是我一个人的”


……


今夏慢慢红了眼眶,瘪着嘴:“那我忘了你,你是不是很伤心啊?”


陆绎伸出拇指和食指比了一段很小的距离:“只有一点点伤心,最伤心的,是知道你和谢霄在一起的时候”


今夏吸了吸鼻子:“对不起哦……”


陆绎低下头,额头抵着她的:“你没有对不起我,是我对不起你,如果我当初把你早些安置好,我就不会弄丢你了”


今夏靠在陆绎肩膀上:“那我以后都不乱跑了,让你一直一直都能找到我”


“好”


两人吃完饭在路上转了一圈,陆绎又将人哄了好久,今夏才答应了回饭店


今夏还没走进大门,上官曦便迎出来了,拉着今夏的胳膊:“你怎么一个人就跑出去了,你哥还没消气,你也别和他对着干”


今夏也是个倔性子:“他还没消气?!我还说我没消气呢!”


上官曦叹了口气,向陆绎投去求助的眼神。陆绎牵着今夏的手,轻轻捏了下:“好了,别闹小孩子脾气,我去找杨岳谈谈,你吃太多了,和你嫂嫂出去转转消消食”


今夏还是听陆绎的话,乖乖点点头:“哦,那我等会来找你”


陆绎走进饭店,上楼,敲开了杨岳的门


杨岳眸子里满是不满,还是侧身让陆绎进去,将门关紧


陆绎转过身:“杨哥……”


陆绎话都没说完,杨岳的拳头已经挨上了陆绎的嘴角,房间里发出闷闷的一声响


陆绎没有反抗,任由杨岳边打边骂:“口口声声说着爱今夏,还没娶过门呢就让小姑娘住在自己家里,我们家姑娘的名声都让你给毁了!”


“你要是爱她,当初为什么要丢掉她,让她被卖到那种地方,现在回来找她来了,当初干什么去了!”


陆绎终于躲开了杨岳的拳脚,皱着眉,声音很冷:“你为什么知道今夏的身世?”


杨岳冷笑了一声:“陆家大少爷看上了堂子里的孤女,参军后孤女被卖进青楼,小姑娘跪在陆府门口,陆老爷为了自己的颜面闭门不出,后来,孤女受不了屈辱,引火自焚,陆少爷的风流韵事,在上海哪个人没有耳闻?!”


陆绎只觉得背后冷汗涔涔:“你说今夏,引火自焚?!”


【Part 2】

“少爷!”


女孩子又细又轻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陆绎回过身,看着背后刚刚长到自己腰部的小姑娘,觉得好笑——还从没人叫过他少爷


陆绎蹲下身来:“怎么了?”


小姑娘挠挠头:“我想问问,您明天还来吗?”


陆绎看着这小姑娘,心里有些奇怪:“这么想让我来啊?”


小姑娘抿着嘴:“少爷来了,我就可以吃饱……”


岑福皱着眉,率先开口:“你们平时都吃不饱吗?”


小姑娘退后了两步,怯生生地看着两人:“也,也没有,你们要是不想来,就算了”


小姑娘转身要往回跑,却被陆绎叫住了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小姑娘偏了偏头,似乎在疑惑陆绎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:“我叫夏儿”


“好,”陆绎笑了笑,“我明天还来”


等到第二天快吃午饭了,夏儿也没有见到陆绎,果然大少爷说话都不算数!


今夏看着面前清得像水一样的青菜汤,叹了口气,认命地端起碗乖乖喝掉


“吃午饭了?”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,今夏惊喜地抬起头,看着陆绎走来


陆绎看了眼今夏,又看到其他孩子碗里的汤,拧起了眉:“这就是你们给孩子们的吃食?”


堂子里的嬷嬷吓得大气都不敢出:“这还不是午饭呢,午饭还没做好,这些给孩子们充充饥”


陆绎眉间的纹路更深了:“如果我没看错时间,这都快过饭点了吧,午饭是还没做好,还是根本没做啊?!”


陆绎的眸子是冷的,声音也透着冷:“我们陆家资助的钱是给孩子们用的,不是往你们腰包里送的!”


陆绎的视线扫到夏儿身上:“你,多大了?”


夏儿抬起头迎上陆绎的视线:“我,我十二”


陆绎第一次知道十二岁的姑娘可以这么瘦这么小,心底一阵抽疼,声音越发狠厉:“以后陆家的人来,看到的必须是像昨天那样干净可口的饭菜,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,”陆绎扫了眼眼前的嬷嬷,“陆家不缺你们这几个婆子!”


陆绎走了几步,听到身后小猫一样轻的脚步声,迅速转过身,就看到身后的小姑娘吓了一大跳,勾起唇角:“为什么还跟着我?”


夏儿绞着手指:“那个……谢谢陆少爷”


陆绎蹲下身:“别叫少爷了,叫声哥哥,我以后就常来”


小姑娘的耳朵尖都红了,声音轻得像是被一阵风吹进了陆绎的耳朵:“谢谢哥哥……”


陆绎浅浅笑开,摸了摸夏儿的头:“听话,快点回去,当心被坏人抓走了”


【Part 3】

陆绎魂不守舍地坐在今夏房间里,当初那个又瘦又小的小丫头,他没有保护好


今夏推开门,就见陆绎坐在椅子上,眼神空洞,嘴角还有青紫,不用问也知道怎么了


今夏蹲在陆绎面前,伸出手轻轻碰了碰,声音已经染上了哽咽:“疼吗?”


陆绎回过神,握住今夏的手放进怀里摇着头:“不疼,一点都不疼,你冷不冷?”


今夏笑着,伸出另一只手擦着他额角的汗:“大夏天的,我怎么会冷啊?”


陆绎看着眼前的今夏,反应过来她已经不是从前的夏儿了,才笑了下:“是啊,都是夏天了,我们夏儿不会冷了”


陆绎抱住今夏,揉了揉她的头发:“好了,别和杨岳闹脾气了,他就是关心则乱,我已经跟他谈好了,过几天我们回上海,见了我爹娘,我们就定日子,结婚”


今夏怔了怔:“会不会太快了?”


“不快,”陆绎笑着,“我等了八年了今夏,这一点都不快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失忆前的故事线来啦


杨岳现在已经敢对陆司令动手了,陆大人快来管管



评论(9)

热度(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