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孙梦蝶

很懒,从来没有按时更新过,补档不定期,或许可以去afd找找
https://afdian.net/a/gsmd_yixia

懂事

总裁陆绎&小公主袁今夏


人设OOC      不喜勿喷


【引】

陆绎打开房门,就见一个女孩子仰着头,酒瓶里的液体沿着下巴流下来。陆绎上前,在桌边踢了一脚:“干什么,欺负小姑娘?”


所有人看到陆绎都怔了一下,但是没人让今夏停下来,反而招呼陆绎:“陆哥来啊,一起玩”


陆绎在桌边狠狠踢了一脚,惊得所有人都安静下来:“把酒放下!”


今夏放下酒瓶,抬眸看着眼前的男人


“喜欢喝?”陆绎冷笑一声,拿出一沓红色钞票放在桌上,拉过今夏的手腕,“去我那喝”


顶层都是达官显贵,这里几乎是他们的私人公寓


今夏当然知道自己被带到了哪里,陆绎将人塞进房间,今夏完全站立不稳,摇摇晃晃倒在床上


陆绎一脸嫌弃将人拉起来推进浴室:“一身酒气,去洗澡!”


今夏靠在墙上怔了一会,坐进浴缸里


陆绎听到浴室里传来的水声,心里莫名的发燥。他解开衬衫领口的扣子,坐在床上等里面的人出来


今夏擦着头发出来,身上穿着陆绎的衬衣,松松垮垮半湿着勾勒出了女孩子的身材


陆绎推开今夏:“挡什么路,我要洗澡”


今夏乖乖走开,吹干了头发。男人洗澡向来快,今夏刚吹完头发,陆绎就走出来了


今夏侧头看着陆绎,陆绎有点不耐烦地将人拉过扔在床上,俯下身伏在她身上:“在这干了多长时间了?”


今夏别过脸不去看他:“三天”


“三天?”陆绎闻着今夏身上的味道,刚刚好不容易浇下去的燥意又涌上来,“陪别人睡过没有?”


今夏默了默:“我不陪睡”


“不陪?”陆绎拉过今夏的胳膊按在头顶,“给你多少钱,你能陪?”


今夏别过脸不肯说话,陆绎勾唇,低头便吻下来:“两千万,够?”


……


陆绎看着沉沉睡在自己怀里的人,才发觉自己真的是疯了,竟然就跟这么一个都不知道叫什么的女人睡了一夜?!


今夏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人了,身上还发软发酸。今夏坐起身在床上靠了会,给自己点了一碗小米粥


出乎意料的,陆绎又回来了,提着一包花花绿绿的药扔在桌上:“吃饭了,那就把药吃了”


“哦”今夏拿起来看了说明,轻笑了一下——避孕药啊


陆绎看着今夏把药吃了,又觉得莫名烦躁:“我说让你吃你就吃啊?”


今夏睨了他一眼:“你让我吃的”


陆绎被噎了一下,将人拉过扔在床上:“不怕吃药啊,那我们继续”


今夏只觉得心里泛酸,想要干呕,推开陆绎跑去卫生间就把刚刚吃的全都吐出来了


陆绎拧着眉看着走出来的今夏:“我就这么让你恶心?”


今夏摇摇头:“没有”


陆绎白了她一眼,在桌上扔了一张卡:“你昨晚的报酬”


今夏拿起桌上的卡,听到门被“砰”的医生关上,才蹲坐在地上,眼眶发热


刚刚吃的药都被吐出来了,今夏又重新吃了,下楼跟“妈妈”打了声招呼,陆绎扔了不少钱给她,自然是点头哈腰把今夏送走


【壹】

今夏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再和陆绎有交集了,但是陆绎毕竟是纨绔子弟


又是相同的房间,今夏已经从别人那里知道了,陆氏集团的太子爷陆绎,就是那晚和她……睡了的男人


今夏敲了敲门,陆绎把门打开,手机拿着毛巾擦着头发,身上只围了一条浴巾,今夏低着头不敢看他


陆绎关上门,抬起今夏的下巴:“那天晚上什么没看过,现在害羞了?”


今夏别过脸不给陆绎碰,陆绎贴近今夏:“我不在的这几天,有没有被别的男人碰过?”


“没有”


陆绎低下头啄了下今夏的唇:“真乖,去洗澡”


陆绎看着今夏走进浴室的身影,他知道她从不陪客,但是看着她乖乖巧巧的样子,他就想要她


一阵阵干呕的声音从浴室里传出来,陆绎冲进房间将人拉起来:“我就让你这么恶心?”


今夏摇摇头,还是和上次一样的回答:“没有”


陆绎叉着腰,血气上涌:“那你告诉我一个合理的理由”


今夏低着头:“我有轻度抑郁,厌食,你不信可以去医院查”


陆绎忽然觉得刚刚的生气都是自己在无理取闹,挥了挥手:“你洗澡吧”


今夏洗完澡出来,发现陆绎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,那他叫自己来做什么?


今夏转身想离开,又听到背后熟悉的声音:“想跑?”


今夏回头看着陆绎,陆绎拍了拍床边:“上来,睡觉”


今夏爬上床,掀开被子的一角躺下,陆绎明显能感觉到身边人浑身僵硬,一动也不敢动。他将剩下的一半被子盖在今夏身上:“冻感冒了还要我花钱治,把被子盖好!”


睡到半夜,今夏一个劲地往陆绎怀里拱,陆绎睁开眼,拧着眉看着怀里的小姑娘,叹了口气伸手将人揽进怀里


“唔……”今夏在陆绎脖子上蹭了蹭,“是太阳……”


今夏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一如既往的没有陆绎,因为有了陆绎给的那些钱,她已经可以不在这工作了


今夏回到出租屋,却发现自己的东西都被堆在门口,房东站在门口等她:“小袁啊,我这房子被人买下来了,我在别人那也卖不了这么好的价钱,你还是找个别的地方住吧”


今夏都快急哭了:“可是我还没有找好房子呢,我们不是说好了吗给我三个月时间准备的吗?”


房东也没了好脸色:“反正我这房子已经买了,你自己看着办吧!”


今夏蹲在门口看着地上的东西,把它们都收拾好装进箱子里,她本来就没有多少东西留在这,反正迟早都是要搬走的


今夏走到楼下,却发现陆绎靠着车门站在单元门口,叼着烟看着她


今夏低下头准备绕开,却被他拦住了:“干什么,睡了不负责任啊?”


今夏猛地抬起头:“谁不负责任了?”


今夏看到陆绎轻笑,才发觉自己说错话了:“我又没让你负责”


陆绎拉起今夏的行李箱放进后备箱:“走,我给你负责,住这么个破地方也不怕丢我的人”


今夏乖乖地坐上车,去了陆绎家。陆绎显然是早有准备,连她的房间都收拾好了


今夏坐在床上,接到了袁妈妈的电话:“妈,怎么了?”


“今夏,”袁妈妈的声音带着哭腔,“和你弟弟打架的那些人又来了,你能不能再给我打些钱”


今夏捏了捏眉心:“我之前打给你们的钱呢?”


电话那头静了静:“你弟弟要结婚了,之前打的钱都给他买了房,现在那姑娘还要车呢,还有你爸欠的那些钱,家里真的没钱了”


“我也没钱了!”今夏趴在被子里,泪水洇湿了一小块地方,“我挣的所有钱都给你们了,我也要吃饭啊!”


“今夏,你懂事一点,就当是为了你弟弟好,行吗?”


今夏叹了口气:“你们等我再借一借吧”


陆绎倚在门口:“我给你的钱不够你花?”


今夏回头看向陆绎,从自己包里翻出那张卡递到陆绎面前:“这是你的钱,不是我的,还给你”


陆绎想也没想就把卡推回去:“我陆绎送出去的东西就没有收回来的说法,那着花”


今夏抬起头:“所以你想包养我?”


陆绎哽得说不出话来:“你如果是这么认为的,也可以”


今夏点点头:“哦”


今夏出门把钱打给袁妈妈,在外面吃了午饭,一直逛到天色都暗下来,才回到陆绎家。住在郊区的复式别墅,还像她这样坐公交的,恐怕不多吧?


今夏走进房间,就见陆绎拧着眉看着她:“你干什么去了?”


“我去给我妈妈打钱,然后逛了逛,找工作”


“晚饭没吃?”


今夏摇了摇头,陆绎叹了口气,把杂志扔在桌子上:“回你房间去吧,等会有人给你送吃的”


今夏没想到,给她送的吃的竟然是牛奶面包,今夏坐了一会,还是乖乖地吃了


没过多久,有佣人来敲门:“袁小姐,少爷让您去书房”


今夏找到书房,敲了门走进去,陆绎递给她一沓纸:“把这个签了”


今夏拿起来看了看,是当陆绎私人助理的合同,今夏抬起头看了看陆绎,接过笔签了字


陆绎好想反而不高兴了:“袁今夏,你是不是别人让你干什么都可以啊?”


今夏没说话,摇了摇头


陆绎叹了口气:“你回去吧”


今夏回到房间,就把刚刚吃的东西全都吐了,腹部一阵一阵的疼——她乳糖不耐受


今夏躺在床上,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,不知道什么时候,门被陆绎打开,还跟着一个穿白大褂的人


今夏摸索着找到陆绎的手,轻轻握住,整个人陷入一片黑暗


今夏醒来的时候,看到了身边的淳于敏:“小敏,你怎么来了?”


淳于敏放下手里的苹果:“夏夏你醒了,舒服点了没?”


今夏坐起身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淳于敏按了呼叫铃:“我哥叫我来的?”


“你哥?”


“啊……”淳于敏躲开今夏的目光,“就陆绎吧,他是我表哥”


今夏回忆了一下:“所以那天在酒吧,你说你要叫人,叫来的是你哥?”


淳于敏讪笑着:“我和虽然看起来浑了点,但是他人很好的”


呵呵……今夏懊恼地低下头:“你哥哥呢?”


“我哥去上班了,他说他下班就过来”


另一边,陆绎站在落地窗前,想起那天淳于敏打电话过来,声情并茂地告诉他袁今夏有多惨,让他去帮帮她,他也没想到怎么就发展到现在的局面了


陆绎接起电话:“怎么了?”


淳于敏压着声音:“哥,今夏醒了,你不来看看吗?”


陆绎看着放在桌上的车钥匙:“就来”


今夏吃了就吐,医生只能先给她输了能量,其他的还要让陆绎给她请个心理医生再看看


今夏坐在蓝青玄办公室里,看着眼前这个笑得人畜无害的男人,有些局促


蓝青玄给她倒了杯茶:“我又不是陆绎,我没那么严肃,放松点”


今夏点点头,听到蓝青玄问:“你觉得陆绎这个人怎么样?”


今夏想了想:“他……外冷内热型的吧,平时好像也不多说话,但是他还是挺细心的”


蓝青玄点点头,难得有个女孩子能说陆绎细心


今夏看着响起的手机,心里莫名的烦躁,还是接起电话:“妈妈,怎么了?”


袁妈妈的声音像是魔咒:“夏夏,你爸爸回来了,他说让你回家来找份工作”


今夏叹了口气:“我在这边挺好的,你们不用担心我的工作”


“挺好的,好什么好,几万块钱都拿不出来,要你有什么用?!”


“那我……”今夏顿了顿,终究没把话说出口,“妈妈,我还有事,下班了给你打电话”


今夏挂了电话,迎上蓝青玄玩味的眼神:“下班?”


今夏笑了笑:“对不起啊,我能先走吗?”


蓝青玄点点头:“当然可以”


陆绎走进蓝青玄办公室:“她怎么样?”


蓝青玄戏谑地看着陆绎:“我以前怎么没见你对哪个姑娘这么上心呢?”


“滚蛋!”陆绎踢了蓝青玄一脚,“回答问题”


蓝青玄这才严肃起来:“陆绎,你知道原生家庭吗?”


陆绎想了想:“你说的是她父母?”


蓝青玄点点头:“她的家庭你比我了解,父亲欠债,弟弟纨绔,妈妈有没有什么能力,家里的重担自然都落在她身上了”


蓝青玄拍了拍陆绎的肩膀:“陆绎,她太懂事了”


“哥!”淳于敏跑进办公室,“今夏跑顶楼去了!”


陆绎冲出办公室,顶楼的门是锁着的,今夏就坐在楼梯上


陆绎坐到今夏身边:“为什么跑到顶楼来?”


“啊……”今夏看着陆绎,“我也不知道,就像往高处走”


陆绎牵起今夏的手:“坐够了吗,回家吧?”


【贰】

今夏就这么住在陆绎家里,袁妈妈有时会打电话来,都是为了要钱,都是从陆绎给的那张卡上给的


今夏又去蓝青玄那里坐过几次,好像并没有什么成效


淳于敏有时候会叫今夏出去玩,每次今夏都是喝醉了回来的


陆绎知道今夏自残,已经是半年多以后了


陆绎回来见今夏心情不好,他不会哄人,学着淳于敏的样子说带她出去转转


淳于敏把今夏的喜好都告诉了陆绎,其实并没有多少,今夏除了乳糖不耐受这种身体天生的不适以外,完全不挑食


陆绎给她买了杯果茶,看了电影,两人走在路上,陆绎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,漂亮修长的手握紧又松开,轻轻握住今夏的手,十指相扣


今夏没有挣脱,陆绎浅浅笑开,轻轻捏了捏她的手,今夏低下头,眸子里藏不住的笑意


今夏低着头,没有注意到路况,几个玩滑板的男孩子冲过来,其中一个没有刹住车,直直撞到了今夏身上


果茶被洒在地上,今夏的膝盖也与地面亲密接触。陆绎将人抱起来,今夏眼里含着泪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你摔疼了对不起我做什么?”陆绎看着她这副样子,又生气了


今夏低下头,委屈巴巴的:“你给我买的奶茶,打翻了”


陆绎叹了口气:“打翻了再买,你哭什么?”


今夏摇着头:“那我不哭了”


陆绎开着车,一路上都没有说话,今夏也不敢说话,等陆绎停好车的时候,她已经睡着了


陆绎走到另一边,将人从车里抱出来,今夏感受到响动就醒了,陆绎看着那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,没忍住在她额上亲了一下:“到家了”


今夏揉了揉脑袋:“对不起啊,我睡着了”


陆绎皱着眉:“你又对不起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”今夏想了想,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
今夏坐在浴缸里,手里拿着小刀,目光涣散,她的手臂上已经有几道很小很细的伤口,很久很久了,好像只有疼痛可以让她感觉到自己的存在


陆绎敲了敲浴室门:“今夏,洗好了吗?”


陆绎等了很久都没有得到答复,他怕她像上次那样晕倒,推开门进去,就见今夏坐在浴缸里,手臂还流着血


“今夏!”陆绎给今夏裹了件浴巾,将人抱出来


今夏怔怔地看着陆绎,声音很轻:“对不起啊……”


陆绎气得发疯:“你确实应该道个歉,你在胡闹什么?!”


今夏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”


陆绎将人抱住:“今夏,别这样了,我会心疼的,真的”


今夏回抱住陆绎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陆绎抬起今夏的下巴,轻轻浅浅地吻着:“今夏,以后不用对我说对不起,任何时候”


陆绎给今夏包扎好伤口,吹干头发,拢在怀里轻轻拍哄着:“今夏,我们再去蓝青玄那里看看,好不好?”


今夏摇摇头:“我不想去,我不想说给他听”


“那就不告诉他”陆绎哄着人,“那今夏要答应我,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要告诉我,你忘了我说过的要对你负责的,嗯?”


今夏点点头:“好”


【叁】

淳于敏和今夏坐在咖啡厅:“我发现你最近比以前爱笑了”


“啊?”今夏揉了揉脸,“有吗?”


淳于敏凑近今夏:“你是不是因为和我哥在一起,感受到了爱情的魔力?”


淳于敏的脑袋被拍了一下:“你瞎说什么呢?”


淳于敏抬起头看到陆绎:“哥,你怎么在这?”


陆绎坐到今夏身边,顺着她的发:“不是说要去买东西?”


今夏拉开陆绎的手握在手里:“我和敏儿去就好了,你去好好上班”


陆绎摸了摸今夏的脸:“我把事情都处理完了,不耽误挣钱”


淳于敏低着头轻咳了两声:“那个……我还有事,你们俩去逛吧”


陆绎点点头,满脸都写着“还不快滚”


陆绎给今夏买了酸奶,今夏默了默,拽了拽陆绎的衣袖:“我不喜欢喝原味的,我喜欢黄桃的”


陆绎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非常开心的样子:“好好好,我们以后都买黄桃的”


陆绎看着购物车里的零食,更开心了。到了收银台,今夏挠了挠头:“我好像买太多了……”


陆绎凑到今夏耳边:“叫声老公,以后天天给你买”


今夏拍了下陆绎的肩膀:“哪有天天买的,那不是都坏了”


今夏看着陆绎失落的样子,于心不忍,凑到他耳边:“老公,不用天天买,给我把这些买回家吧”


今夏从没见陆绎这么开心过,开开心心的结账,开开心心的开车,做什么都开开心心的,原来叫他老公他会这么开心吗?


陆绎将车停好,帮今夏打开车门,今夏张开双臂:“老公抱我进去”


陆绎捂着嘴笑着,俯下身将人抱起来,一直抱到房间


今夏坐在床上笑着看着陆绎:“你今天很开心啊?”


陆绎欺身上前:“今夏,你以后可以像今天一样,跟我提任何要求”


今夏圈住陆绎的脖子:“真的吗,你不会嫌我麻烦?”


陆绎摇摇头,轻吻着今夏:“不会,乐意让你麻烦”


……


今夏觉得脸上痒痒的,抬起手挠了挠,又被人握住手亲了一口


“唔……”今夏揉着眼睛醒来,看向陆绎:“你做什么?”


陆绎含着笑:“我们今夏太可爱了,没忍住”


今夏鼓着嘴:“我好困,你让我再睡会吧”


陆绎点点头:“你睡”


今夏拉起被子,捂得自己只露出来一双大眼睛:“你,你看着我我怎么睡?”


陆绎低下头吻着今夏:“亲不够你,怎么办?”


今夏抱着陆绎:“陆绎,你知道我最庆幸的是什么事吗?”


陆绎埋在今夏颈间,声音含含糊糊:“什么?”


今夏凑在陆绎耳边,声音很小很小:“我把自己交给了你”


陆绎凑在今夏耳边,声音一样的小:“那我有没有告诉你,那也是我的第一次?”


“嗯?”今夏偏头看着陆绎,“你以前没有?”


陆绎揉了一把今夏的脑袋:“如果不是你,那种地方我可能这辈子都去不了一次”


“那那个房间……”


“那天去让他们留的”


【肆】

临近年关,陆绎抱着怀里的小姑娘:“我带你去见见我爸妈,好吗?”


今夏怔了一会:“我可以吗?”


陆绎吻着今夏的额角:“怎么不可以,你是我的宝贝,自然也是我们家的宝贝”


今夏坐起身:“那我们去给叔叔阿姨买点东西好不好,叔叔阿姨喜欢什么?”


陆绎想了想:“你买的,他们都喜欢”


今夏和陆绎去商场买了些东西,给陆母买了件裙子,给陆父买了个按摩仪和茶叶枕


今夏站在陆绎家门口,紧张得手抖,陆绎牵着今夏的手:“别怕,不会有事的”


今夏跟着陆绎走进家门,陆母立刻就迎上来:“陆绎回来了?”


陆绎揽着今夏的肩膀:“妈,这是我女朋友,今夏”


今夏将礼物递给陆母:“阿姨,这是我和陆绎给您买的礼物”


陆母满心欢喜地接过袋子:“这丫头还买什么礼物啊,快进来快进来”


今夏看了眼陆绎,跟着陆母走进房间


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,是今夏从没感受到过的那种暖


陆母留了陆绎和今夏住在家里。是夜,今夏靠在陆绎怀里:“你们家里的人都好好啊”


陆绎亲了亲今夏的额角:“以后就是我们家了,你什么时候带我去你们家”


今夏绞着手指:“我们家人,不太好”


陆绎轻轻拍哄着:“今夏,我也会是你的家人,我们会很好很好”


陆绎是和今夏在袁家过的年,陆父看到陆绎身价不菲,眼睛都直了


今夏和家里人说的话少得可怜,一般都是袁父袁母在说,今夏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


陆绎注意到,每次家里人经过的时候,今夏都会从手机软件里退出来,息屏,像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


陆绎觉得,他们之间不像家人,最起码,今夏在他面前不会藏着掖着自己的手机有什么


袁骁冬凑在陆绎跟前:“姐夫,你是不是特有钱的那种”


“袁骁冬!”陆绎几乎没听过今夏说话这么大声,“你要是再乱说话就给我滚出去!”


袁骁冬洗脸的不服气:“你问问姐夫我胡说什么了,做你的饭吧”


陆绎敲了下袁骁冬的脑袋:“你都是这么和你姐说话的吗?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陆绎笑了笑:“我可能会打死你”


袁骁冬看着陆绎,他忽然觉得陆绎没在开玩


半夜,今夏翻身却没抱到自己想抱的人,今夏坐起身,听到了客厅里窸窸窣窣的交谈声


“今夏是你们的女儿,我们结婚以后该尽的义务我们都会尽到,但她不是这个家里的提款机,她也需要生活,你们如果再这样下去,我会申请今夏和你们断绝关系。这么做不难,你们如果想打官司,可以,我有钱有时间有精力,你们呢,没有今夏,你们的败家儿子能给你们什么?


还有,今夏现在是我的未婚妻,我会保护她,爱护她,你们没有给她的爱,我都会补给她,就不劳你们费心了”


陆绎回到房间,今夏还坐在床上发愣,陆绎上前将人抱住,拍了拍她的脑袋:“走了,我们回家”


“现在走吗?”


陆绎给今夏收拾行李:“现在就走”


【终】

春暖花开的时候,今夏和陆绎结婚了,他们之间好像从来都没有过隆重的表白,求婚,但是一切好像又都顺理成章


陆绎看着那个穿着白色纱裙的女孩,记忆回到了十年前,他送淳于敏去高中宿舍的那个下午,阳光洒进房间,照在穿着一袭白裙的女孩身上,她那么安静,眸子里却是让人想要爱护的落寞


陆绎握住今夏的手,笑了——哦,原来他们在那么那么早,就相识了呢!


从此以后,今夏不用再那么那么懂事,因为她可以永远永远做陆绎任性撒娇的小公主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写了一天,字数7000+,所以发文有点迟了


之前看到了一句话,懂事是什么都介意,又什么都原谅,只有被捧在心尖尖上的人,才有任性和无理取闹的资格


今夏找到了那个可以让她不再懂事的依靠,希望所有女孩子都可以找到那个陆绎啊

评论(14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